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召开微全分析系统(CIOMP-μTAS Forum)论坛
2017-07-07 付洋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国内外微全分析系统领域科学家的合作,为微流控、微尺度、微纳尺度生物分离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201774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主办,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基础科研处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微全分析系统论坛(CIOMP-μTAS Forum)”在应光室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该领域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穆全全研究员主持。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涛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整体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对本所微流控领域的研究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论坛上,芯片实验室领域创始人德国萨尔大学Andreas Manz 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山东大学郝京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军山研究员、大连化物所林炳承教授、哈佛大学张慧丹资深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韦学勇教授、重庆大学徐溢教授等在内的8位国内外学者做专题报告。他们作为应用光学论坛2017年度第411期的学术专家,分别做了题为“Lab on chip-the playground is over- where the playground now is”、“Bipolar electrode system with ECL”、“Recent Progress of Magnetic Surfactants:Self-Assembly, properties and Functions”、“Fabrication of polymer electrochemical sensing microchips”、“Organ chip based bio-mimic”、“The application of high throughput microdroplet in biomedicine”、“Exploring nonlinear phenomena in micromechanical resonators to develop mems oscillators with improved short term stability”、“The microchip for highly multiplexed single cell protein secretion profiling”的学术报告。应光室微流控领域的青年学者吴文明、邓永波分别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microcontinuous PCR”和“Computational Design methodology for microfluidics with extension for nano-photonics”的学术报告。 

  几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围绕微全分析系统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微流控技术在电化学反应与分析中的应用、仿生学器官芯片及其研究现状、高通量液滴微流控芯片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微流控芯片的逆设计理论等相关热点研究作了系统的介绍。期间,与会的青年学者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活跃、观点精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国内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讨论平台与合作机会。论坛推动了国内外关于微全分析系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各方在该领域的深入研究。 

参会专家合影 

 

汪院士展示电化学分析芯片 

 Andreas Manz 教授做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