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海外专家系列学术报告——超精密光学表面加工技术革命:智能制造之路
  2018-11-19 David Walker 教授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超精密光学表面加工技术革命:智能制造之路 

  报告人:  David Walker 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19日(星期一)10 : 00 

  报告地点:光学技术中心第一会议室 

  报告内容:针对传统光学加工技术的优势与局限,分析了现代光学超精密加工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针对目前工业制造4.0的背景,介绍如何利用工业机器人开展大口径光学加工与在线检测一体化的思想,以实现现代大光学加工与检测的自动化与批量化。

  报告人简介D.D. Walker教授先后任职于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现任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国家超精密实验室主任、Zeeko公司技术总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名誉教授。D.D. Walker教授是光学元件超精密气囊抛光技术的发明人。 

  D.D. Walker教授带领的团队致力于该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20余年,对光学制造、光学应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产生了具有革命性推动作用,是当今光学制造领域的权威专家。先后主持多项世界领域大型望远镜项目,其中包括主镜近40米的世界最大地基望远镜——欧洲南方天文台超大望远镜(E-ELT)。其在超精密加工与检测领域发表论文100多篇,培养博士生30多人。 

 

  国际合作处   

  20181114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