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特种光纤角向定位技术及在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的应用
  2017-10-18 黄勇博士
打印 关闭

  讲座题目特种光纤角向定位技术及在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 黄勇博士,上海康阔公司董事长 

  讲座时间20171018(星期三) 10:30 

  讲座地点研发大厦第二会议室 

  报告摘要: 

  报告涉及光纤传感核心技术研究,内容包括高性能保偏光纤耦合器、全光纤电流传感器、高精度光纤陀螺、特种保偏光纤角向定位和熔接等方面。  

  报告将详细介绍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国内外的研究情况,并展示黄勇博士及其团队在光纤传感与器件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对进一步提高光纤传感器性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专家介绍 

    黄勇博士是国际知名特种光纤及光纤器件专家。自1987年起专注研究特种光纤及其光纤器件技术,曾于同年研制成功了国内第一个通过专家鉴定的单模光纤耦合器。199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后,应邀赴美国并就职于国际最大的光电技术公司JDS Uniphase,期间发明了现被行业广泛使用的Superfusion工艺技术。2016年,黄勇博士带领团带又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保偏光纤熔接机,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打破了过去30年来国外保偏光纤熔接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垄断局面。黄勇博士目前任上海康阔公司董事长,同时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