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签约合作培养人才
2016-07-18
打印 关闭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宝岩)7月15日,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长春光机副所长张涛,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出席活动。长春光机所教师代表、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张涛、许京军分别代表长春光机所与南开大学所签署了《南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协议书》。

  许京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长春光机所提供学生联合培养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发挥校所双方优势,在提高前沿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引进质量和加强学术氛围建设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张涛回顾了校所合作的历史基础和成效,希望借此次签定人才培养合作之机,进一步与学校拓展学生合作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的平台和途径。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长春光机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光机所发展情况。

  据悉,从2016年开始,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南开大学设立“王大珩光学菁英班”,从三年级本科生中选拔20人进行联合培养。长春光机所将定期选派优秀研究人员承担部分课程教学工作、举办物理学前沿专题报告、开设暑期短期课程。“王大珩光学菁英班”学生可到物理所进行实践教学、参与课题立项和科研、参加夏令营、开展毕业设计等活动。

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6/07/16/000289334.shtml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