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中国新闻网】长春光机所纪念王大珩诞辰百年 鼓励年轻人从事光学事业
2015-07-10
打印 关闭

   

  前来缅怀的友人在王大珩雕塑前鞠躬并献花

  吉林新闻网长春7月8日电 (陈博宜 陈嘉龙)8日一早,一支支黄色的菊花敬献在有“中国光学之父”之称的王大珩雕塑前。这是长春光机所纪念王大珩诞辰百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缅怀老一辈光学奠基人,鼓励更多年轻人从事光学事业。

  王大珩,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学事业奠基人之一,被称为“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建立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并与王之江院士共同主持了中国第一台激光器的研制。

  当日,70 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光学领域专家在王大珩雕塑前深深鞠躬并敬献菊花。专家们还参加了王大珩学术与教育思想暨国际光年学术研讨会,交流并探讨光学课题。

  “王大珩院士作为光学学术领域的科学家,还参与过许多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参与创办在中国基础科学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基金委员会。”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局长李婷说,本次研讨会也是中科研学部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探索怎样建成国家高端智库。

  作为新中国在光学领域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热爱光学、从事光学事业。”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说,下一步,长春光机所将聚焦点放在光电技术创新上,并在精密仪器与装备上不断专研,使精密仪器与装备的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不断得到发展,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完)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