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的通知
  2022-08-02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条例》规定,经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批准,2022年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王大珩光学奖是在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院士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注资。该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 

  王大珩光学奖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奖和学生奖,从1996年设立颁奖至今已评选了18届,获得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的31人,获得学生奖的321人。获奖人员当中的有些人已经走上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的领导岗位,有的已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成了学有成就的科学家,成绩斐然。 

  中青年科技人员奖与学生奖均由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负责评选,每年一次,具体为:1、中青年科技人员奖,每次不超过4人(其中至少包含1个女科技工作者名额),每人奖金10000元。2、学生奖,每次不超过30人,每人奖金5000元。学生奖对象为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学生,须由所在单位组织评选推荐。中国科学院大学(含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推荐名额总数不超过3人,其他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1人。 

  一、王大珩光学奖的评选条件 

  中青年科技人员奖: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放宽至50岁以下)的中国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科技人员,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在光学与光学工程有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突出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在工程技术上有突破性创造,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申请者应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二、王大珩光学奖的申报方法 

  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由两位不同单位的教授级专家推荐。 

  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一式15(原件2份,复印件13份,见附件一,其中原件2份在封面空白处有亲笔签名)附件材料22份分别胶装。包括:发表的论文与著作清单;57篇代表性论文;著作封面与写作字数证明;以及获奖证书应用证明、评价引用证明,或其它反映成果水平与效益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推荐信一式15(原件2份,复印件13份,推荐信格式不限,打印或书写,其中2份需推荐人亲笔签名,附在申请表后。);2022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人简况表电子版1份。 

  三、申报和推荐时间 

  有意向的人员请于831日提交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附件、推荐信、简况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欢欢 0431-86176067

  附件1: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表 

  附件2:2022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人简况表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

  202282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