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10-16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投资企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维护安全、稳定,根据院办公厅下达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所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部门、投资控股企业的负责人、安全员和广大职工应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坚持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管理原则。 

  2.各部门、投资控股企业应尽快组织对单位所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即刻进行整改处理,及时消除隐患。所党委办公室将组织警队、物业保安将对所部各园区、楼宇和各场所进行每日巡查和重点抽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部门、部位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全所通报批评。 

  3.各实验室等工作场所要加强管理,严禁实验室、办公室出现门开无人值守情况。各实验室要加强水、电、气路管理,严禁乱接水、电、气路,人员离开时断水、断电、关窗;加强大型产品、工件吊装安全,保证吊车、吊具状态良好,吊装安全措施到位,吊装现场设指挥,各岗位分工明确,避免独自操作或野蛮操作;存放、使用化学品的实验室,要严格化学品管理,药品使用后及时收回到存储地点,剧毒品、易燃易爆品、易制毒品、易制爆品应入柜储存并上锁,由专人管理。 

  4.各部门职工要严格遵守所园区、楼宇、要害部位的出入制度,对来所办事的外来人员配合办理相关的进出手续,外来人员须在本所职工陪同下在园区内活动。各部门安全员请提示本部门职工,如发现园区、楼宇有可疑人员,请立即拨打警队电话86176118/86176108,通知警队处理。 

  5.各研究部室及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研究生管理,导师每天要掌握学生去向,严格出差审批,无特殊情况不批准出差。对超过一天行踪不明的学生,要及时上报研究生部组织查明去向,研究生部24小时值班联系人方秀军(手机:13596477036)、姜磊(手机:13756079614)。 

  6.所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事故上报制度,部门负责人、安全员要教育职工,如遇突发安全事故时,在采取必要紧急措施后,立即上报所警队监控室和本部门第一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接到后组织采取相应的事故处理措施并及时逐级上报。 

  7.各部门应组织做好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相关场所的安全管理职责。本通知由各部门安全员传达到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职工。 

  8.各所属投资控股企业参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公司的具体业务内容,组织落实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工作,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9.广大职工在园区内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请与党委办公室、所警队联系处置,联系方式参见附件。 

    附件:主要安全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

    

  党委办公室 

  20171016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