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7-07-04
打印 关闭

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庆祝长春光机所建所65周年,增进广大职工对本所历史及现状的了解,所党委决定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现将相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全所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长春光机所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彰显长光文化底蕴,明确“长光精神”内涵,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所热情,使全所职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理解、支持、参与本所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所65周年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二、竞赛形式及内容范围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问答方式进行。初赛、决赛试题内容范围包括:2002年编写的《所志》、所报《长光视界》上的内容、长春光机所网站上的内容、2016年度所工作会文件、2017年度所工作会文件。 

  三、竞赛规则 

  (一)初赛规则 

  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举行。各参赛队队员参加笔试答卷,时间为1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试卷题型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以各队队员成绩之和作为团队成绩,取前6名进入决赛。若初赛中出现比分相同、无法确定前6名的情况,在得分相同的队伍中再次加试笔试,确定晋级名次。 

  (二)决赛规则 

  1.决赛采用现场问答方式进行。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座次。各参赛队基准分为90分,着装礼仪分1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选手答题须在主持人说“开始”后,再起立作答;答题完毕后须回复“答题完毕”,在规定时间之外回答的内容视为无效。 

  2.决赛设仲裁组和计分组,仲裁组负责对违规争议情况进行裁定,并对各队着装、礼仪打分;计分组负责记录各队得分、统计各队成绩。比赛时答题正误由主持人裁定,遇有争议情况,主持人无法判定时,由主持人请求仲裁组裁定。 

  3.决赛结束后,如果有两支以上参赛队积分相等而无法确定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三)决赛题型设置及要求 

  1.必答题:必答题共3轮。每队每人1题,按队员场上座位顺序依次作答,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不完整不得分;其他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扣5分;选手开始答题时间从主持人把题目读完后开始计时,不得超过30秒,超时无效,不得分。  

  2.抢答题:抢答题共18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各参赛代表队需要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再按抢答器抢答,可在规定时间内商议和补充。抢答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超时无效,扣10分。  

  3.风险题:风险题答题共两轮,分为5分、10分、15分三类,每类各6题,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或弃选。各参赛队按座位顺序选题、答题,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风险题不再重选。参赛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队内其他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答完题应说“回答完毕”后方可坐下。“回答完毕”后不得再补充作答;风险题不按分值区别计时,讨论时间30秒,答题时间60秒,超时无效。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队伍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竞赛的报名和组织 

  本次竞赛以所属党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队伍。党总支最多可选派两支队伍参赛,直属支部最多可选派一支参赛队伍,研究生可在研究生党总支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人组成,并设领队一人(包含在3名队员中),负责组织联系本队参赛事宜。 

  报名截止日期:2017713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刘丽玫;电话:86176813 

  比赛具体地点、时间及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庆祝建所65周年所史所情知识竞赛”报名表 

  党委办公室 

201774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