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金融赋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银企精准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09-04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831日,由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光电子孵化器”)主办的金融赋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银企精准对接会在光电子孵化器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运营总监高士红主持。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吉林银行业务负责人以及园区有贷款需求的12家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为银企之间提供一个更集中、更高效的对接平台。采用点对点、面对面方式精准对接,垂直分析企业融资痛点,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资金之忧,破融资之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三家银行带来了初创贷、科创e贷款、专精特新贷等12款金融产品,详细介绍了为本次对接会推出的专项信贷、专门绿色通道等服务政策,利息低、放款快的特点满足不同阶段的企业,并表示将继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资金支持。随后,长光博翔、锦和轨道、藏舍生物等6家代表企业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围绕产品技术、核心竞争力、融资计划等方面全方位的向银行代表展示了自身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未来前景。自由交流环节,银行与企业接洽气氛热烈,各企业负责人与银行代表一对一座谈交流,深入沟通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探讨个性化解决方案,各位银行代表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为之推荐适用的金融产品,定制专属的金融方案。

金融产品宣讲环节


企业路演与银行问答环节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银企对接会形式新颖,丰富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大程度满足企业融资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帮助公司与银行之间建立了更为密切的互动关系”。现场七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且已进入金融评级阶段,拟授信金额1100余万元。活动结束后,部分银行到相关企业实地了解经营状况,并就融资事宜进一步磋商和洽谈。 

自由交流环节

入企共商深度合作 

  下一步,光电子孵化器将充分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品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链条,当好服务企业的“贴身管家”。多方协调金融机构,最大程度上满足园区中小微企业的各类科技金融业务需求。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定制专项系列活动,帮助企业纾困境、增定力、强信心,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